2016/05/20

2016年會:8月21日 演講課程摘要


「打通咬合任督二脈,認識咬合學的現代觀」

演講課程摘要



〝咬合 〞是牙醫師臨床上每天都會碰觸的問題,但一直是我們耳熟但未能詳的〝學問〞。它一直讓我們有一種 〝霧裡看花 〞不知所云的〝神祕感〞…。


究其根本---主要是我們一直讓自己停歇在書本〝文字〞的為文譴字、老師〝語言〞的餘音嫋繞中,忘了去體會它每一個〝名詞〞的真正〝感覺〞;另一個原因是:我們學生時代上課時,沒有臨床經驗,雖然老師在台上傾囊相授的諄諄教誨,但我們根本不知他講的臨床應用重點是什麼?最多只覺得老師的Power Point 做得很漂亮,不知不覺就安然入睡,甚至問心無愧的溜課,以致當臨床面臨時常讓我們有不知所措的遲疑……。


如果…如果有機會〝只花一天的時間〞就能讓我們〝對咬合豁然了悟〞,讓我們不再畏懼,甚至充滿信心的面對;請問:您願不願意掌握?

您也許認為那是〝不可能的事!〞。這次南區六院校校友會大會,就願為您達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

這次南區六院校校友會大會特別邀請到馬隆祥醫師用一整天的時間為您專論〝咬合 〞;馬醫師的課一向以〝深入淺出〞、〝臨床實用〞稱著,有許多醫師在學生時代就欣賞過馬醫師精彩的Power Point ,可惜的是:那時缺乏臨床經驗,以致差那麼一點點的〝臨門一腳〞無法豁然開朗,相信您現在已深具臨床經驗的聽起來,一定會有更上層樓的FU;還沒聽過馬醫師談咬合的醫師,更真誠的建議您一定要來!我們已精心為您安排這次〝掌控咬合真正感覺〞的難得機會,保證讓您驚豔的不虛此行!

在此偷偷的告訴您這次的課程内容:

在早上由8:40 起,馬隆祥醫師將花近四個鐘頭的時間,把您所有聽過、看過的咬合觀念,做一去蕪存菁的整理與統合,相信光是一個上午的時間,就會讓您對您聽過的每一個咬合名詞、每一種咬合理論,都有豁然貫通的喜悅,甚至光一個上午的課程就會有值回票價的快樂!

下午更屬完全臨床實用的課程,我們特別商請馬隆祥醫師就我們幾乎每天都會面臨的固定式局部義齒(從前叫Bridge 現在稱Fixed Partial Denture FPD) ,以及我們每天都期待的 Implant,該如何調到咬得穩、打得順---也就是 M.I. (以前講的C.O.) 及 R.C.(後縮的C.R.) 該如何調到〝一咬就穩〞;導引(Guidance) 要如何形成,讓它〝每打必順〞,造就 Freedom in Centric。簡單點說,就是請馬醫師告訴我們FPD 及Implant 的咬合該怎麼調好。
相信經過這一整天的洗煉,一定會讓您的咬合功力,有〝脫胎換骨〝的暢快感,您絕對會感覺到〝不虚此行〞!馬醫師一整天的咬合課程以往都需上萬,而且參與的醫師都有〝物超所值〞的欣慰,因此您不論多忙,都請您撥出8月21日一整天的時間來參與這次難得的課程,我們會場見!

PS:說句打自心底的話---錯過了,真的可惜!                


高雄醫學大學牙醫學系南區校友會
高屏澎 五所牙醫院校校友聯誼會
 聯合推薦





匯款帳號:42328149(戶名:林明堂)

註記:請先匯款後,再到網路報名連結填寫資料並上傳匯款收據.

回到年會資訊首頁